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教授莅临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9-12-2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19年12月17日上午,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博士生导师韩庆祥教授,莅临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院,并为江苏师范大学哲学系的师生和哲学范式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做了题目为“唯物史观、历史生成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术报告。

韩庆祥教授首先讲述了唯物史观的生成逻辑,认为唯物史观是将历史生成论原则引入唯物主义,其本质是一种历史生成论。然后,韩教授进一步讲解如何把握历史生成论。此外,韩教授还强调,广大师生要关注“是”,更要关注“成为是”。最后,围绕如何运用历史生成论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问题,韩庆祥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由大国成为强国的强国逻辑。

报告结束后,哲学范式研究院院长曹典顺教授向韩庆祥教授介绍了哲学范式研究院的建设现状和未来规划,韩庆祥教授对哲学范式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予以肯定并提供宝贵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