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哲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张异宾教授莅临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19年12月18日下午,教育部哲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异宾教授,莅临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院,为江苏师范大学哲学系的师生和哲学范式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做了题目为“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研究前沿”的学术报告。

张异宾教授认为,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研究不能仅仅停留在汉译文本之上。围绕该问题,张教授不仅介绍了他带领的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研究中心在文献数据库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而且指出中国学者应该直面马克思的文本文献。再者,张异宾教授介绍了“社会定在”等概念更能够准确理解马克思文本的相关原理,并展示了马克思的原稿图片。总之,张异宾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图片阐明了马克思主义文本文献研究的重要性,对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

    报告结束后,哲学范式研究院院长曹典顺教授向张异宾教授介绍了哲学范式研究院的建设现状和资料中心的建设情况,张异宾教授参观后给予了积极肯定的评价和良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