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江苏哲学学科现状与发展前景”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2-2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3

2019年12月19日下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江苏高校哲学学科联盟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省哲学重点学科承办的“江苏哲学学科现状与发展前景”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江苏师范大学成功举行。

教育部哲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张异宾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以及来自江苏省哲学学科联盟、各理事单位的代表出席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教育部哲学专业教指委秘书长、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高校哲学学科联盟理事长唐正东教授主持。

张异宾教授就哲学联盟在发展过程中如何推进哲学教育、怎样发挥一个区域的协同作用等哲学学科的现状问题做了报告和建议。同时,对江苏省哲学专业学科的发展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张异宾教授认为,哲学理念应该成为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关键因素。在教学上,要真正抓实对哲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育,利用江苏省哲学学科联盟这一平台促进各大高校哲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周汝光校长代表江苏师范大学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问候和欢迎,并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哲学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哲学范式研究院作为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所取得的成果。周汝光校长指出当前我校哲学学科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一些瓶颈性的问题,并真诚邀请各位专家对我校的哲学学科所面临的情况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剖析,以促进我校哲学学科和专业取得更好的发展。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王珏院长,南京师范大学曹孟勤教授,苏州大学庄友刚教授,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单连春副院长,扬州大学社会商学院李庆钧副院长,南京农业大学严火其教授,江苏大学王志刚教授,苏州科技大学陈建明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曹典顺教授等诸多与会专家进行了大会发言。

本次研讨会紧扣“江苏哲学学科现状与发展前景”学科建设的主题,江苏省哲学学科联盟各成员为解决哲学发展问题积极献计献策。本次研讨会不仅加强了江苏省哲学学科联盟的联系,也促进了江苏省各大高校哲学学科进一步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