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式中心承办“四刊论坛:唯物史观视域中的政治经济学批判”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3-2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23

2016326日,四刊论坛:唯物史观视域中的政治经济学批判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哲学研究》编辑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杂志社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学报》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中国人民大学学报》、《新华文摘》、《光明日报》、《江海学刊》等杂志社,以及中央编译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国内4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主持,华桂宏校长、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许益军、《中国社会科学》副主编孙麾分别致辞,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和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与衷心的感谢!

大会发言阶段,华桂宏、任平、杨金海、丰子义、曹典顺、唐正东、张文喜、赵义良等数十位专家学者围绕唯物史观视域下的中国政治经济学理论马克思主义出场学唯物史观与政治经济学关系从哲学视域研究中国政治经济学发展理念政治经济学批判精神唯物史观的精神内核等话题,就如何看待和发展中国经济建设理论、西方古典经济学以及国家权力的限度展开了激烈的学术讨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