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式中心与《江海学刊》编辑部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中国学派暨出场学理论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0-1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24

  2016年10月16日,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中心与《江海学刊》编辑部联合主办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中国学派暨出场学理论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新华文摘》、《光明日报》、《江海学刊》、《理论探讨》等报刊杂志社,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编译局、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和我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我校副校长钱进教授致辞,对与会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哲学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我校哲学范式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曹典顺教授详细介绍了该研究机构的具体研究方向、特色、进展及成果。《江海学刊》韩璞庚主编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江苏师范大学出场学研究范式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贡献,论述了中国学派认定的标准,指出以出场学研究范式为代表的中国学派已经形成。

  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师范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主任任平教授、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孙利天教授、《中国社会科学》孙麾编审、复旦大学吴晓明教授、南开大学王南湜教授等分别就出场学研究、中国学派研究做主题发言,并进行了深入阐述。其它与会专家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并就某些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专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一次重要会议,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中国学派诞生。会议在中央编译局原马研部主任李惠斌研究员作总结发言后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