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刊载范式中心学者从哲学视域阐释十九大精神的理论论文

发布时间: 2017-12-07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25

12月6日,《新华日报》第15版“思想周刊”栏目,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刊载了范式中心学者张丽霞撰写的《全面依法治国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的哲学论文。

文章提出,全面依法治国被写进《中国共产党章程》,意味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法治中国构想,已经进入到全面战略布局的阶段。习近平法治中国构想不仅深刻地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价值,体现了敬畏法律的司法工作者行为导向,也展现出了将司法权力有效约束的司法制度,展现出要慎用法律手段的司法运行机制。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丰富内涵和内在价值,对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意义。

  

网址链接:http://xh.xhby.net/mp3/pc/c/201712/06/c4140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