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平教授

发布时间: 2019-09-0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846

  

任平,195610月生,江苏高邮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江苏师范大学前校长,中共中央编译局江苏师范大学发展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主任、哲学范式研究中心顾问、哲学学科顾问;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建设工程”专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江苏省哲学学会副会长;《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集刊)主编。

任平教授是我国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在交往哲学、政治哲学等领域的研究中一直处领先地位,他率先在全国创立“马克思主义交往实践观”研究领域,率先研究马克思主义发展哲学,率先提出并论证“出场学率先提出当代人治当代史的马克思主义创新学术史研究范式,并为全国和江苏省现代化建设提供高水平、创新型的发展理论与战略研究成果。

作为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人才,江苏省“领军人才”的任平教授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教学名师”、“全国十大杰出中青年哲学家”、“江苏省普通高校优秀学科带头人”、全省“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发展哲学、政治哲学。

主要著作有:《广义认识论原理》、《交往实践与主体际》、《当代视野中的马克思》、《走向交往实践的唯物主义》、《交往实践的哲学》等。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