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张江莅临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2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50

2018327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张江莅临哲学范式研究中心,与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就相关哲学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张江院长认为,哲学范式研究是微观视阈的、学术性极强的研究,用范式作为研究中心,相比过于宏观的研究中心,极具学术上的价值。或许是从这种意义上理解,张江院长哲学范式研究中心主任曹典顺教授称之为“范式先生”。张江院长还与座谈会的与会学者们分享了他提出的“强制阐释学”、“公共阐释学”的相关理念。张江院长围绕阐释的立足点、阐释的路径、阐释的目的、阐释的有限性如何实现等四个问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阐释本身是一种公共性行为,阐释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曹典顺教授代表范式中心,向张江院长汇报了哲学范式研究中心的起源、理念和未来建设的设想。张江院长希望范式中心能够按照范式研究的学术目标深入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保持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学术特色。

张江院长参观范式资料中心

张江院长与曹典顺教授在范式中心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