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张文喜教授开展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2-2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50

2020年7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首批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喜教授,为江苏师范大学哲学学科师生和哲学范式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做了题为“人类在智力方面是绝对平等的”的线上学术报告。

张文喜教授首先提出了“人类在智力方面是绝对平等的”的论题,围绕“人类在智力方面是不平等的”与“人类在智力方面是平等的”两种不同的观点进行论证,阐明该论题的论证视角。其次,张文喜教授从十个方面具体阐述“人类在智力方面是绝对平等的”主要观点。最后,就人类智力方面的平等与不平等问题,张教授认为,人类不存在智力方面的不平等,只存在人类在智力展现上的不同。对一个人的智力发展究竟是源于智力还是源于天分的追问是无解的,智力是为意志服务的,而平等是实践出来的。

报告最后,哲学系师生积极向张文喜教授提问,分享对本次报告的收获与感悟。哲学范式研究院院长曹典顺教授就报告主题与张文喜教授进行交流,并对哲学学科学生提出殷切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