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湛教授莅临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

发布时间: 2020-12-2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0年9月21日晚,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湛教授,莅临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院,并为江苏师范大学哲学系师生和哲学范式研究院研究人员开展了以“哲学思维与哲学人生”为主题的报告会议。

郭湛教授围绕“哲学思维是什么”与“哲学思维做什么”的问题意识展开了此次报告会议。首先,郭湛教授围绕“哲学思维是什么”的问题归纳了种理解范式,并逐一讲解。随后,郭湛教授从追问哲学思维本身做什么以及追问哲学思维起什么作用两个方面阐述了“哲学思维做什么”的问题。此外,郭湛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哲学阅历与人生经历,以“安全”、“健康”、“勤奋”、“平和”和“审美”的心得体会,勉励学生们运用哲学智慧走过哲学人生。

报告结束后,曹典顺教授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并向郭湛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相信此次报告对于哲学系师生理解哲学思维与哲学人生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