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室主任李俊文教授莅临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12-2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0年12月1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室主任李俊文教授,莅临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院,并为江苏师范大学哲学系师生和哲学范式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做了题为“构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体系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李俊文教授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学科研究为视角,谈论构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体系的思考。首先,李俊文教授对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发展概况为切入点,对五个方面进行分析,进而得出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双重维度上都是不可或缺的结论。接着,李俊文教授简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研究状况,提出马克思主义哲学不仅要与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还要探索一种具有中国特色和中国风格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范式。最后,李俊文教授论述了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创新,提出要从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发展创新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报告最后,冯建华教授对此次学术讲座进行总结,并向李俊文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报告结束后李俊文教授参观了哲学范式研究院,并对哲学范式研究院的建设情况给予了积极的评价。